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13版
发布日期:
果子个大味道好连年丰产全靠它
文章字数:527
    景德荣展示丰收的苹果景德荣展示丰收的苹果

  陕西省洛川县旧街镇姚苌村一组的景德荣有片面积6亩,树龄20年的富士苹果园。从2007年开始,景德荣就在自家果园里运用赛众土壤保健技术对土壤进行改良和调理。景德荣告诉记者:“施用赛众土壤调理剂后,发现每年果子成熟时,果子摘袋时间比别人晚,但却比别人红的早,果个大、色红、表面光滑、肉厚多汁、口感好,能卖个好价钱。果树长势旺盛、叶片厚绿,白粉病、腐烂病等很少发生。今年6亩园子一共套了15万只果袋,刚才随便摘了个果子称重,单果重为453克,估计单棵树产量可达600斤以上。按照今年果子收购价3元/斤计算的话,单棵树的收入就可达1800元左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志辉对现场的果农说:“经过测试,景德荣果园土壤的PH值为6.8~7.0,适合果树生长。由于其连年施用赛众土壤调理剂对园子的土壤进行调理和改良,园子里的土壤疏松多孔、土壤团粒结构良好,保水保肥作用强,适宜于果树根系的生长发育,果树根系发达可有效提高水肥利用率,使植株健壮生长、促进叶片生长及花芽分化,促进植物对营养的吸收,使果树抗病性大大提高。花芽分化率的提高是来年稳产、增产的首要条件,所以,景德荣园子的产量没有大小年之分,且果子成熟早,可以卖个好价格。”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