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13版
发布日期:
雨季开裂少葡萄卖价高
文章字数:480
    今年雨季曹玉吉家的葡萄喜获丰收今年雨季曹玉吉家的葡萄喜获丰收

  山西省永济市城北区葡萄种植面积上千余亩,是当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城北区赵杏村五组的曹玉吉家中,有3亩种植了6年的巨峰葡萄园。
  去年冬季,3亩葡萄园用了400公斤赛众土壤调理剂加有机肥对整个园子施肥。今年春天,他家园子里的葡萄树要比没施用过赛众土壤调理剂的园子发芽早、叶子也长得快,而且大、绿,花开得多、座果率高。夏季高温干旱时,由于土壤经过赛众土壤调理剂的调理和改良,他家的园子非常耐旱,同样的地区和温度,别人要浇水三四次,而他只浇一两次就足够了。秋收时,他家的园子喜获丰收。“我家园子的葡萄,今年卖了个好价钱。葡萄成熟时,由于雨水多,这里的葡萄都开裂了,卖不出去。但是我家三亩葡萄几乎没有开裂,而且果粒大、单穗果子的重量在2斤以上,色泽紫黑光亮、甜度高、卖相好,别人的收购价是1.5~1.8元/斤,我家的收购价是2元/斤。去年每亩地的产量是3000斤,今年产量是5000斤/亩,丰产了60%以上,赛众土壤调理剂的效果真是好,不但土壤疏松保水保肥,果树长势旺盛,树叶厚大绿,而且结出的果子品质高、品相好,销路根本不用愁。”曹玉吉高兴地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