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13版
发布日期:
测土诊病寻病因培育产业拔穷根
文章字数:572
叱青学在家中将苹果装袋

  “今年多亏你们的指导,赛众调理剂就是好,把我家果树救过来了,还挂了果,卖了钱!”正在家里装苹果的叱青学见到陪同记者采访的赛众公司技术专家苗在田高兴地招呼道。
  叱青学家有六口人,是陕西省合阳县城关街道办项村社区贫困户,赛众公司精准扶贫帮扶户。他家有3亩富士苹果园,因为根腐病严重,树势弱小,叶片薄、小,落叶早,挂果量小,果品质量差,几乎没有经济效益。赛众公司了解情况后,派出技术专家帮助他查明原因,并制定出每棵树施用10斤赛众土壤调理剂的方案,防治根腐,复健树势。按照赛众公司制定的方案进行施用后,叱青学发现效果非常明显,果树叶片浓绿,又大又厚,让人头痛的根腐病得到有效治疗。今年,他家苹果喜获丰收,不到3亩地套袋19000个,收获商品果6400斤,其中80果达到60%,收入14000元。3亩花椒也按专家的建议,施用了赛众土壤调理剂,亩收入5000多元。
  帮扶叱青学脱贫致富的事例只是赛众公司在诸多帮扶脱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赛众公司主动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公司及各区域工作部包联帮扶贫困户437户,通过与帮扶贫困户商讨制定产业扶贫措施,提供配套服务,培育优质高效产业;开展“测土诊病”,掌握土壤团粒结构、PH值、综合肥力等指标状况,帮助农户制定土壤修复保健、科学施肥方案300余份;指导贫困户种植苹果、花椒、核桃、大葱等2000余亩,增加收入3000万元,帮助323户实现脱贫目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