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中英低碳农业项目
文章字数:434
    该项目于2009年4月正式启动,到2012年3月止,为期三年。项目目标是帮助国家和省级决策者制定和实施改善养分管理、寻求降低温室气体直接和间接排放、延缓气候变化的措施。以合理施用氮肥为重点,同时考虑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相互关系以及改善粪肥管理和有机肥生产的潜力。
    专家经过综合分析欧美国家发展经验以及中国过量施肥的原因,总结出以下六方面的减排技术。
    项目组积极与各方面专家、相关管理者协商,探讨中国氮肥减排的政策和技术措施。2009年至2012年,项目组共组织7次专家研讨会,共有约200名专家参与。项目组也积极与省级政府合作,选取了江苏、山东、吉林、陕西4个具有代表性的省份进行重点研究,针对其特点给出符合项目省实际发展情况的政策建议。
    在项目发展期间,氮肥行业节能减排开始作为全国重点工作,2010年国家开始对氮肥生产采取限制措施;在农业生产中,减少氮肥投入已经成为主旋律。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启动高效缓释肥料补贴试点工作。在地方政府中,北京市于2011年成立了我国首个低碳农业协会,全国低碳农业迅速发展。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