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中国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生物炭的适用性:社会经济与生物物理学“适应”
文章字数:265
    该项目着手开发并测试一个集成的工具和框架,以评估不同生物炭和在特定的生物物理和社会经济状况下应用方法的适用性和可行性。研究人员在江苏、河南、云南、黑龙江等省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走访,调查研究了生物炭生产中劳动力和经济相关的各个方面有重大意义。
    研究人员采用线性优化模型和定性数据,研究生物炭在四个截然不同的中国农业系统中的微观经济学和社会适应性。结果表明,商业化生产生物炭作为独立的农业投入是不经济的,但是农场生产的生物炭在其中一个案例研究中显示潜力。这表明中国生物炭研究应走出纯生物炭的农场生产和应用,转而朝向复合生物炭无机肥料产品。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