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对中国未来农业温室气体排放和减缓的估计
文章字数:288
   作为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最主要的排放源,农业占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0%~20%。该项目的宗旨是在保证人口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减少中国农业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农田土壤碳汇;并为科学家、政策制定者和农民之间的政策实施和知识交流提供科学基础、政策指导和政策支持工具。
    项目实施后,建立、完善了农田土壤有机质、温室气体及产生的长期观测数据库;重新评估了中国农业固碳潜力;基于美国开发的DayCent模型框架修正完善了稻田甲烷排放的子模型;采用农村调查和农村统计资源分析,构建了中国农业碳足迹数据库;项目组与企业合作,研发了秸秆高效收集、减密度储存、低成本运输和多联产热解炭化及其产品农业应用技术途径,开发了生物炭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