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内加热连续式生物质炭化技术装备与生物炭应用研究
文章字数:352
    该项目通过引进英国先进的生物质热裂解转化生物碳理念和技术,开展秸秆热裂解转化生物炭技术引进与研究工作,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解决制约我国生物能源和生物炭产品生产系统及其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培育生物能源新兴产业,对延伸农业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保持土壤可持续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中英专家借鉴英国先进的生物质热裂解转化生物炭理念技术,结合中国生物质原料特性,研发了内加热连续式生物质碳化设备中试装置,开展了不同特性生物炭改良土壤、农作物增产和固碳增汇技术研究,成效显著。研发的内加热连续式生物质炭化工艺实现了生物炭连续生产和热解可燃气的有效回用,解决了目前生物质炭化设备普遍存在生产率较低、能源消耗大、原料适应性差等技术问题。
    该项技术已通过农业部科技成果鉴定,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