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沃柑
文章字数:293

  沃柑是一个晚熟杂交柑桔品种,生长势强,树冠初期呈自然圆头形,结果后逐步开张。果实中等大小,单果重130克左右,果实扁圆形,果形指数0.85,果皮光滑,橙色或橙红色,油胞细密,微凸或与果面平,凹点少。果顶端平,有不明显的印圈,柱区放射沟纹不明显。果皮包着紧,果皮厚0.36厘米,容易剥离,果肉橙红色,汁胞小而短,囊壁薄,果肉细嫩化渣,多汁味甜。
  沃柑丰产性较强,冬季落果少,挂树性能优良,采果期长,可溶性固形物13.3%,维生素含量23.69毫克/100毫升,固酸比22.9,可食率74.62%,出汁率59.56%。
  该品种在重庆北碚一般4月中旬开花,11月中下旬转色,1月中旬成熟,采收期从1月中旬至3上旬,果实耐贮性好,自然留果时间可从成熟的1~2月到7~8月。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