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吃樱桃补中益气健脾和胃
文章字数:212

  樱桃营养丰富,含铁量极高,常食可预防贫血,樱桃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能益脾胃、滋养肝肾。樱桃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尤其含铁量居各种水果之首。因此常食樱桃可补充铁元素,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增强体质、补益大脑、润肤防皱等作用。樱桃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食欲不佳、消化不良,也可适当抑制痛风引起的疼痛及关节炎,并使发炎症消退,还可以用来治疗烧伤、烫伤。此外,樱桃树根有很好的驱虫、杀虫作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