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高血压患者吃这些水果最养生
文章字数:1031

  苹果:可改善血管硬化  苹果含有苹果酸、拘橼酸、维生素A、B、C等10余种营养素。常食苹果可改善血管硬化。研究证明,多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另外苹果还具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
   草莓:使高血压风险降低8%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C,有助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而其所含的多种有机酸、果胶和丰富膳食纤维,更有帮助消化、促进肠胃蠕动,及时排出体内废物的作用,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研究发现,常吃草莓和蓝莓等富含花青素莓果类的人,罹患高血压的风险较一般人降低8%。
  柠檬:心血管病人的降压果 柠檬是一种很好的降压果。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近年来国外研究发现,青柠檬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另外,柠檬有去火、消渴功效,还可预防脏器功能障碍等高血压并发症。
  橙子:可防治高血压及动脉硬化 橙子有防暑效果,高血压病人吃橙子对健康有益。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可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确保夏日里心脑血管病人的身体健康。
  香蕉:抑制血压升高 香蕉所含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水果性糖类,脂肪含量低,而胆固醇的含量几乎为零,多吃也不会发胖。其钾离子含量多,能有效抵制钠离子所造成的血压上升和血管损伤,因此,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都适合吃香蕉。
  石榴:降低动脉硬化和脑中风风险 西班牙心血管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石榴中关键的多酚类物质安石榴甙,具有阻止或减缓血管内皮功能紊乱的功效,进而可降低患动脉硬化和脑卒中风等疾病的风险。适当饮用石榴汁,有助于降低血压,避免脑中风。
  山楂:强心祛脂降压 山楂通常被人们视为“长寿食品”。临床研究证实,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饮。
   猕猴桃:降压效果赛过苹果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有助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死、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挪威研究证实,每天吃3个猕猴桃可以降低高血压,其效果比吃苹果更显著。(金功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