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6版
发布日期:
五月份吃吃这些水果 抗病又抗衰老
文章字数:486


  五月份上市水果越来越多,吃什么水果能抗病又抗衰老呢?
  樱桃
  樱桃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8毫克,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桑葚
  桑葚又名桑果,早在两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A、B1、B2、氨基酸、苹果酸、胡萝卜素、矿物质钙、铁、锌等成分营养,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葚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番石榴
  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每百克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达330多毫克,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矿物质和纤维质及钾、钙、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它还富含蛋白质和脂质,能补充热量。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
  草莓
  草莓果肉中的糖、蛋白质、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4倍。有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不无道理。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水果。(果俭)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