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留坝:“两山银行”发放首笔“生态贷款”
文章字数:506
  本报汉中讯(全媒体记者 康军)近日,陕西省留坝县“两山银行”发放了首笔“生态贷款”170万元。拿到贷款的留坝县润轩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利彬激动地的说:“有了这笔贷款,我们的项目就能继续运转下去,田坝村合作社也能顺利分到红了。”
  留坝县江口镇域内太白河砂石资源丰富,县生态修复公司委托江口镇田坝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分包给润轩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实施太白河河道清淤疏浚及砂石加工再利用项目,但由于资源产权不明及施工方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该项目一直未能顺利开展。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两山银行”的成立,为企业融资送来了“甘霖”。
  “没想到‘存储’河道清淤的砂石、村上闲置的集体土地也能从银行‘拿’到贷款。”田坝村党支部书记颜凤清告诉记者,田坝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入股润轩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只要项目能够顺利进行,村上每年都能有10%的利润分红,河道清淤疏浚的砂石加工售卖后也将产生1.5元/方的村级提留,这笔可观的收入将有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据了解,目前“两山银行”已在留坝县8个镇街道挂牌成立,现已梳理63处闲置国有土地及房产,14处闲置集体土地,后续将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民宿等新业态项目,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