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柞水: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文章字数:430
  本报商洛讯(全媒体记者周廷)今年以来,陕西省柞水县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不断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加大乡村建设力度,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基固本。
  持续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木耳、电子商务、旅游产业,启动实施了木耳产业发展原种培育、规模扩张、质量提升、新品研发、市场营销、延链补链“六大行动”,农村电商补短强基等“四大工程”,着力推动三产融合、提档升级。今年新建木耳吊袋大棚460个,发展春季木耳5500万袋。
  大力推进稳岗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上半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8期,培训771人。持续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及各类招聘会25场次,推介优质就业岗位1.8万多个,“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农村劳动力14车次745人。
  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全面落实“1+7”后续扶持政策,已累计建成扶贫产业园7个,社区工厂3个、扶贫车间5个,开发公益性岗位250个,有劳动能力易地搬迁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