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子长:
苹果红了 订单来了
文章字数:383
  本报延安讯(通讯员孙乐 陈延鹏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近日,记者走进陕西省子长市安定镇祥泰种养殖合作社的果园,一个个鲜红的苹果缀满枝头,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也映红了果农的笑脸。工人们正忙着将苹果采摘、装箱,园内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祥泰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景兵兵介绍说:“我们种植的150亩苹果树今年全部挂果,现在嘎拉已经上市,之前发给广东客商的苹果是提前预订的,一斤卖了1.6元。这几天富县的客商又来预订富士苹果,价格在每斤2元左右。现在订单接踵而来,我们都有些忙不过来。”
  近年来,安定镇按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主体、新装备的现代果园要求,积极推进新园高标准建设和无人管残败园重建流转,提升了基地建设水平,落实了管理责任。同时,该镇结合新优品种选栽或高接换头,多渠道推进低产低质园改造升级,提升了苹果产业竞争力,实现了山地苹果高质量发展,对促进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