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抓防疫促春管 “微课堂”惠万家
文章字数:451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事保障,山东省邹城市科技局借助农科驿站及科技特派员,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化手段,推出“邹城专家线上微课堂”,保障农业生产有序“开篇”。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邹城市科技局组织多位农科驿站专家、科技特派员录制技术指导视频,建立“邹城专家线上微课堂”,指导苹果、草莓及小麦等作物生产。“邹城专家线上微课堂”在邹城市科技局官网、创新邹城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上线,并公布了各个农科驿站专家及科技特派员的联系方式,使广大农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接触,点开手机就可以学到当前农业生产管理知识,获得了广大农户好评。
  邹城市科技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农科驿站建设力度,共建设农科驿站17家,网上注册农业科技特派员74名。“一站、一全职专家、一示范基地”已成为驿站建设的“标配”,一批土生土长的乡土专家成为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主力军,形成了农科驿站助力乡村振兴“邹城探索”的典型,破解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盛英 潘文 杨冠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