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陕西汉中南郑区:
党员干部服务春耕“不打烊”
文章字数:546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康军 通讯员 刘云鹏
  连日来,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各项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党员干部真是雪里送炭”
  “农时不等人,多亏了政府的帮助,给我解了燃眉之急,他们真是雪里送炭呀!”近日,位于南郑区湘水镇高皇山村的汉中东学农业公司负责人杨冬学心急如焚时,湘水镇党委干部把前往宁强县、汉台区的运输通行证和原材料订货信息送到杨冬学手上。
  眼下正是香菇栽种的黄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受各处封路影响,菌种、麸皮、锯末等原材料上哪儿去买?杨冬学一脸愁容。在了解企业的困难后,湘水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原材料200吨,并为企业送来了消毒液、口罩、体温表等,派专人到企业现场指导落实防控措施,企业迅速复产。
   “今年春茶的生产我没有后顾之忧了”
  “老王,趁现在天气回暖可以补种新茶苗了,那片茶树虫害严重,要及时修剪平整……”说话的是区蚕茶果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琦。疫情发生后,区蚕茶果技术推广中心通过茶业协会工作交流微信群推送管理建议。组织8名茶叶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网络指导各茶企、合作社以小型、分散的形式开展劳动。还配合区农业银行使用“茶e贷”、信用无抵押贷款等相关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目前,全区已有38家茶叶生产经营企业,意向贷款总额3050万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