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西安:
防疫春同推进
文章字数:367
  2月25日,位于秦岭脚下的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翁家寨村74岁老党员高怀礼手握小喇叭,“据守”进园要道,一遍又一遍向果农广播抗击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措施,宣传进地干活注意要点和葡萄管护技术。
  当下,正值葡萄萌芽前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记者获悉,以葡萄产业为支柱的翁家寨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0名党员以身作则,既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又做葡萄责任田“管护工”,带领群众抗疫情、管葡萄。像高怀礼一样地头搞宣传,园里讲技术,还有老党员翁宏武、翁应斗等,他们发扬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作风,田间地头提醒做防护,示范传授30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
  翁家寨村地处秦岭北麓,依山傍水,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现今葡萄种植面积达千亩,种植户覆盖260多户。代表品种滕念、巨峰、沪太8号等深受消费者喜爱。(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