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凤翔:
果园作务兴起托管风
文章字数:530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俊鹏 通讯员 陈伟
  2月26日,在陕西省凤翔县范家寨镇张家沟村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里,该县职业农民协会托管服务队队员正在修剪果树枝条。
  “我们服务队从去年11月中旬就开始帮助群众进行果树管理,目前已经完成了2400多亩托管代管果园的春季管理工作。”凤翔县职业农民协会托管服务队负责人王雨嘉说,服务队主要是以“托管代管”的模式,为果业大户解决技术难题,提供信息服务、进行农资配置等便利。
  据了解,凤翔县是苹果种植大县,苹果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果”。“全县春季果业生产全面展开,主要在进行整形修剪、拉枝、清园、施肥、灌水和春季栽植准备工作。”凤翔县果业中心主任魏生强说。
  今年,凤翔县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对果园春管的影响,采用线上培训和线下指导同步进行的方式,利用媒体发布了《告全县果农朋友一封信》,邀请专家拍摄制作了果树技术服务专题片,利用云上智能APP、微信群等对果农进行春季果树管理培训,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组织50名农民技术员,把全县分成6个片区,在160个村的田间地头为群众现场提供技术。目前,凤翔县果园春管已掀起高潮,果树整形修剪完成80%,清园完成70%,灌溉施肥完成50%,春季栽植苗木采购进入招标程序,预计在3月中旬就可以栽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