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山阳:
外防内控不松劲 有序复产抓农时
文章字数:620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周廷通讯员李军杨小平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陕西省山阳县王阎镇统筹推进、抢抓农时,全力保障全镇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胜利”。
  一是有序复耕复产。面对当前疫情,在持续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同时,及时成立9个村(社区)春耕生产突击队,采取以家庭为单位、分散式劳作的生产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加强消杀消毒频次,切实降低春耕生产中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迅速攻坚补短。对全镇进行再排查、再研判,找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结合遍访问题整改,逐问题制定补短提升措施,压实科级领导牵头、“四支队伍”包抓到户的攻坚责任,突出解决好收入、住房等薄弱环节,确保如期达标。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主要领导巡回各村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工作,协助村(社区)解决突出问题、谋划产业布局、选准产业项目,迅速启动实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复耕生产紧跟农时不停滞。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王阎镇提前谋划,按照各村摸底统计情况提前采购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同时,加强种植技术服务指导,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春耕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截至目前,全镇已种植土豆3800亩,核桃科管4000多亩,种植猪苓820亩,栽植天麻120亩,原退耕还林6836亩连翘科管全面展开,新建连翘示范基地2030亩已完成500亩,新发展退耕还林连翘3968亩已做好规划和地块预留,预计3月底前全面实施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双胜利”。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