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杨凌点对点包车接回36名渭南籍员工返岗复工
文章字数:737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苏强 陈清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出现向好趋势,全国大部分地区有序复产复工。
  2月28日上午10时许,在引导车的带领下,两辆贴着“杨陵区返岗复工专车”、“本香集团公司员工返岗复工”标志的大巴车缓缓从杨凌高速路口驶入杨凌。
  车上坐的是杨凌首批跨区包车接返的36名技术工人,他们历时2个多小时,从渭南顺利抵达杨凌。这是杨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批前往渭南,为本香集团公司接回的技术工人。
  战“疫”下的复工包车有温度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杨陵区提前精准对接用工单位,协调承运企业,精心规划路线,做好路途防护工作。
  核对名单、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全身消毒……经过一系列“工序”后,返岗员工进入提前安排好的宿舍。
  “出发前,我们组织复工人员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面罩,分散就座。同时,对车辆内外进行多次消毒,并特派随车人员全程护送。”杨陵区人社局局长李淑茹表示,采取这些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传播,有效保障了复工人员的乘车安全,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护航。
   跑出防疫复工“加速度”
  为了鼓励企业尽早复工复产,杨凌示范区、杨陵区两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产保供、援企稳岗的政策措施。从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的角度出发,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努力降低务工人员跨区域流动的疫情风险。同时采取“线上”招聘、政府派车接回、“点对点”帮扶等,解决劳务大军的返岗就业问题。
  李淑茹说,此次接回的36名务工人员,都具有当地村镇14天健康居家隔离证明、无重点疫区旅行史证明、身体健康证明等相关证明资料。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强返岗人员的跟踪服务,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务工返岗人员的健康信息协查、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劳动关系协调、社会保险接续等工作,确保返岗人员迅速投入生产,企业正常运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