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杨陵区开展“八帮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字数:561
  防控没有局外人,责任没有隔离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示范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近日,杨陵区开展“八帮活动”,全方位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此次活动,杨陵区特向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派驻了87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亲商助企专员”,通过提供“菜单式”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提升信心、渡过难关,有序、快速、规范地复工复产。
  “八帮活动”即,一是帮助企业制定科学防控方案;二是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帮助企业落实返杨凌员工隔离措施;四是帮助企业开展在线用工招聘;五是帮助企业员工办理小区出入证;六是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即:积极梳理各级财政、金融、税收等优惠政策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结合企业实际,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协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七是帮助企业解决产品外运销售。帮助企业对接市场资源,畅通共享区内产品需求信息,鼓励区内产品在区内优先使用,同时帮助企业做好产品外运销售遇到的问题,盘活库存、促进流通。八是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制定“一企一策”包抓措施,最大限度抵消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月27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限上(规上)服务业复工率达60.5%。(综合)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