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杨凌选派百名“店小二”为企业复工排忧解难
文章字数:609
  2月28日一大早,尽管天气还有些寒冷,杜乐乐早早就来到了居然之家杨凌店。
  杜乐乐是杨陵区工信局“亲商助企专员”,在了解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后,帮助企业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护消杀措施,抽查商户小区出入证等工作,是他每天必做的“功课”。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加快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杨陵区选派38名科级干部和87名“亲商助企专员”,从制定企业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协助返岗人员隔离、开展用工招聘、办理出入证、争取政策支持、解决产品销售和降低疫情影响等八个方面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杨陵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徐团武也是“亲商助企专员”中的一员。今年疫情期间,本香集团为了保障市场肉产品供应,一直在雇佣本地工人加班加点连续生产,可生产人员流动,物流车辆通行等问题,让本香集团副总裁康顺户很是担心。但徐团武到来后,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和各部门协调沟通,企业的防疫消杀措施、防疫物资储备、隔离间设置、通行证发放等保障措施很快建立了起来,让一切困难迎刃而解。
  “截至2月27日,杨凌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90%,限上商贸服务业复工率为60.5%,全省排名第二。下一步,杨陵区还将继续发挥‘亲商助企专员’的作用,从企业员工招聘、融资贷款、技术改造等方面加大政策的落实力度,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企业复工后尽快恢复产能,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战赢。”杨陵区工信局局长祝东升告诉记者。(贺承光王宇飞)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