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白河县:“六查六看”保春耕
文章字数:719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 通讯员 刘小虎 汪银春
  “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农时不等人,我们要坚持‘六查六看’,既要当好春耕生产的技术指导员,更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近日,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做了简短的工作安排后,便带领30多名技术干部分别深入各镇村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服务。
  为降低春耕农忙、人多聚集产生的风险,白河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咨询、技术指导“三服务”的同时,检查疫情防控宣传情况,看企业园区业主及员工是否知晓防控知识;检查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看防疫物资是否到位充足;检查员工返岗筛查登记,看筛查登记是否到位无遗漏;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是否流于形式搞应付;检查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看是否存在问题补短板;检查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看机制是否运行正常,干净整洁助防控等,做到“六查六看”。
  “在我们的现代农业微信群里,每天都有最新的农技推广、专家课堂、天气预报、农资市场、疫情防控等信息。”茅坪镇金花食用菌园区负责人凡文勇介绍说,遇到技术难题,我就直接找专家微信视频,效率高还减少现场指导接触带来的防控风险。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手机“新农具”,运用12316短信、微信群、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组织农技人员建立技术指导微信群,每天推送各种农业信息。按照抓好农资供给,保障农业生产不受阻;抓好春耕生产,保障全年农业丰收基础牢;抓好产业任务落实,保障脱贫成果得巩固;抓好技能培训准备,保障农业发展有后劲等“四抓四保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当前春耕生产和农业园区复产复工各项工作。
  据悉,目前该县农业农村局已组织11支专家队伍,在全县各镇村农业园区、产业大户开展种养殖技术服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累计服务1500余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