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商洛商州区:
严把“疫”关 开启春耕新篇章
文章字数:398
    腰市镇农技专家进棚指导生产

  春耕正当时,为了有效防止疫情,阻断群众扎堆购买洋芋种子,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政府及时对辖区内调运与自留的洋芋种子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安排镇村干部入户统计群众所需种子数量,协调售卖点,按照市场价配送到各村村委会,由各组组长分配到户,做到防疫与春耕两不误。
  2月18日以来,腰市镇政府为了让辖区内企业尽快复工,安排农业综合服务站干部对种养殖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企业必须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保证生产安全后,开始恢复生产。目前有润科食用菌公司、烟苗培育基地、禽丰牧业三家企业已开工,由各企业负责人对60多名务工人员排查登记,建立疫情防控台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了防疫责任。
  为了保证核桃产量,防止倒春寒对树木的伤害,镇政府安排林业干部对有果林的村实施科学管理指导,对核桃树进行修剪枝条、开扩根盘,涂刷防虫灰等措施。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廷 通讯员 孔向南)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