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三原:
上下联动 抓“春灌”促“春耕”
文章字数:498
  当前正值小麦、果树、蔬菜等农作物春灌的黄金期,陕西省三原县抢抓时机,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耕春播期间防抗春旱工作的通知》,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抗旱春灌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发挥联动协作机制作用。该县水利局立足水源保障,强化水源调度,启动水利设施,督促镇、村合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主动与承担着全县22万亩农田灌溉任务的省泾惠局对接协调,保障水源充沛、供给及时。相关镇村积极配合,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为灌区工程巡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设施高效运行、供水安全有序。
  启动渠井站等水利设施。各水利管理单位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检修设施,渠道疏通运行,最大努力做到应灌尽灌。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开足马力,工作人员24小时巡查维护,全力以赴扩大灌溉面积。同时,强化宣传教育,杜绝人群在田间地头聚集、逗留,确保防控、春灌“两不误”。
  发挥抗旱服务职能作用。该县抗旱服务队坚持灌溉、服务“两手抓”,引水到田间,服务到地头。利用泾惠渠水源,开动水利设施;启动自备井,挖潜扩灌;利用抗旱罐车,送水应急,缓解苗木用水需求。目前,该县灌溉面积8万余亩。(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姚语)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