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陕西潼关: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产业基地复产忙
文章字数:502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连日来,陕西省潼关县广大干部群众,一手抓春耕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位于潼关县太要镇欧家城村煜欣养鸭厂有种鸭存栏4万只,年生产种鸭蛋600万枚。煜欣养鸭厂厂长陈开顺介绍说:“疫情期间,我们鸭厂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目前企业生产处于平稳状态。我们有信心,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保证企业稳定生产,确保脱贫群众按期拿到分红。”
  在安乐镇中军帐村果蔬大棚内,村民们抢抓农时,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安乐镇中军帐村将农户与合作社有机结合,以功能性党支部引领,建立了以果蔬大棚为主的南塬果业脱贫专业合作社,新建成75亩的连栋大棚发展软籽石榴,同时发展车厘子、冬枣、吊篮西瓜等作物,保证农户的年分红,单户最高领取分红资金5000元,最低2000元,探索出一条符合该村实际的“功能性党支部+品牌农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致富新路子。
  安乐镇中军帐社区第一书记杨骥说:“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有序组织群众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疫春耕都抓牢。”(陶毅博 万力强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小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