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陕西汉中
万名干部赴基层 防疫助农“两不误”
文章字数:590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康军 通讯员 汪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陕西汉中的大街小巷虽然稍显冷清,但农村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该市1万余名干部奔赴基层一线,既当防疫“战斗员”,又当产业“带路人”,全力阻击疫情蔓延,稳步推动扶贫工作。
  连日来,汉中市镇巴县青水镇“四支队伍”干部抢抓春耕生产时间节点,进村入户组织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分散、分片开展春耕,并在全镇9个路口设置消毒点,为参加劳动的群众进行防疫消毒消杀,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食用菌是汉中市留坝县玉皇庙镇贫困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最近,该镇石窑坝村农户文正友却犯了难。受疫情影响,眼看要给菌棒拌料了,定好的麸皮却运不进来。正当他发愁时,镇上的干部找上门来为他排忧解难。原来,为了确保群众春耕生产材料齐全,由镇政府出面统计全镇食用菌生产所缺材料,并统一采购运输。目前,已经为3个村解决了春耕生产所需材料。据了解,镇上今年计划发展310万筒食用菌,目前已经有28万筒完成生产。
  “我在网上找工作,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各种招聘信息”,2月14日,汉中市洋县槐树关镇蔡河村农户蔡虎新一边通过手机登陆“汉中艾特闹人才网”浏览招聘信息,一边给家人解释道。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现场招聘会,汉中市人社局、扶贫办等部门积极转变服务模式,将招聘活动搬到线上。截至2月17日,汉中市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共发布就业信息10期,发布招聘岗位9300余个,网上初步达成求职意向3660余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