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陕西白河:
留守妇女在家当起“上班族”
文章字数:537
    仓上镇留守妇女在家“上班”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 通讯员 朱明富
  2月21日,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仓上镇江之南毛绒玩具厂、友利盛电子厂等企业正式复工生产。不同的是今年开工的第一天很“低调”,厂房里看不到机声隆隆,工厂把机器和原材料都送上门,工人们就在家里“上班”了。
  2月初以来,面对持续严峻的疫情形势,仓上镇党委、政府根据毛绒玩具和电子产品可居家生产的特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灵活机动的复工方式,把工厂生产转入家庭作坊,以分散作业替代“统一上班”,避免了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
  “年底就接了订单,90万个购物袋按正常情况生产,需要3个月,我们本来计划初八开工的,要不是疫情耽误,现在都干二十多天了。”在玩具厂车间,江之南毛绒玩具厂厂长王加洪提着一只购物袋样品说。
  毛绒玩具厂送“单”上门的时候,裴家社区友利盛电子厂老板,也把电子线圈材料挨个送到十几个工人家里。做电子元件这活儿,在案子上固定一把虎口钳,有一根钩针就能生产。周正美家里人手多,接了活儿,公婆丈夫齐动手,就连上小学的女儿也在一旁忙着递铜线材料,3天的任务有时1天就完成了。
  居家生产,宁静安全,既隔断了病源,又为产品按期交付赢得了时间。目前仓上镇已有3家社区工厂复工,7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在家中当起了“上班族”。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