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杨凌“科技小院”与现代农业科技“零距离”对接
文章字数:434
在杨凌“科技小院科技小院”里,专家现场指导

  本报延安讯(记者耿苏强)为解决专家与农民零距离、科研与生产零距离、育人与用人零距离对接。3月18日,“延安科技小院”(简称“科技小院”)在陕西延安枣园庙沟村正式成立。“科技小院”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延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建设,这也是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在陕西的第一家“科技小院”。
  成立“科技小院”后,专家们可以在科技小院里生活、学习、工作,融入农民群众之中,随时跟农民进行交流,吃农家饭、干农家活,成为农民的朋友和自家人,跟他们一起来解决他们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能给农民做咨询,也可以做展示、做培训,跟农民一起来做解决方案。最后在农民地里真正地实现技术落地,提高作物产量。与此同时,为了整体提高农民的专业性,专家们还建立农民田间学校,对每一个村、每一个农民都进行培训。
  据了解,延安生态农业试验示范站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科技人员为主组建,是2018年陕西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