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宝鸡:土里刨“黄金”产业脱贫结硕果
文章字数:426
   本报宝鸡讯(记者杜哲)“种柴胡不仅让我看到了希望,而且我还带动了826户村民一起跟着我种柴胡,奔小康!”近日,记者走进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这座大山深处的博仁药业时,公司负责人王招社介绍,他们的柴胡品质纯正,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争先首选的好药材。
  在宝鸡市陈仓区西部山区,远近闻名的能人王招社,从卖药材起家,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到2010年,王招社建起了宝鸡市博仁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把周边的农户、贫困户、残疾人召集起来,无偿为他们提供柴胡种子。
  “我们企业流转了山区的土地,吸纳了贫困户入企务工,同时,我们还发展拓石镇村民种植中药材,公司再以高于市场价2至4块钱的价格收购,保证所种药材全部收购,这样一来,贫困户每年能增收8000余元。”王招社说,正是与贫困户签订包销协议,做到了帮、传、带、销一体化,彻底激发了群众生产热情。截止2018年末,陈仓区的柴胡种植面积已由合作社成立当初的2000余亩发展到7万余亩。种植区域覆盖宝鸡西山地区8镇90多个村,直接扶持贫困户1210户。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