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他的农产品为何销得好?
文章字数:650
  当前,越来越多的年轻创业者投身到农产品经营当中,不少人也取得巨大的成功。来自河北沧县的大学生王辉毕业后就回到了家乡创业,将当地的农产品卖得风生水起。他是怎么做到的呢?秘诀有四个。
  秘诀一:用合同约束供应商。农产品品质是农业经营者必须要重视的环节。因此,王辉采取合同约束的方式,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签订订购合同,并要求农民们采用纯天然的方式种养农产品。同时,他还亲自前往各个林场里和林农对接,收购他们采摘的野生产品。这就从源头上把控了农产品品质问题。
  秘诀二:场景营销提高消费者信任。农产品最怕的就是源头不清楚,帮助消费者打造一个场景,从而让他们知道农产品的故事,了解产品的优势。对此,王辉骑着自行车、挎着小相机,把农林产品的生产环境、种植过程、采摘过程用照片、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并借助互联网平台呈现给消费者。
  秘诀三:个性化套餐卖高价。单一的农产品很难有销售优势,王辉打破散卖的习惯,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年货套餐、杂粮套餐、山货套餐,这就提升了农产品的价值和价格,并且获得高于普通单个农产品的价格。
  秘诀四:农产品众筹延伸价值链。农产品众筹是新农人常用的营销方式,目前很多大的电商平台都有涉及,这些平台会帮助新农人提供设计、文案、推广等,帮助新农人销售的农产品。王辉借助各大众筹平台,通过天然的种植方式、加工的方式,形成独立农产品品牌,并在网上进行众筹,从而实现农产品大量地销售。
  王辉利用互联网知识,做农民与城市的桥梁,并顺应市场的发展方向销售农产品,这些无疑是值得广大农民朋友借鉴的。(孙真真)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