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彩粒小麦”项目获奖
文章字数:373
  本报杨凌讯(记者 王晓艳)在近日举办的“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稷彩未来——彩粒小麦”项目,获得了西北片区一等奖和全国决赛三等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彩粒小麦”项目是该院副研究员何一哲坚持不懈从事25年创新科研育种开发的成果。他自1993年开始,利用紫、蓝、白三色小麦种质资源借鉴美术上“红、黄、蓝”三原色原理,进行小麦变种间远缘杂交,研发出了具备黑、紫、红、蓝、绿、超白等特征性颜色和农艺性状类型的彩粒小麦,其中已稳定遗传的“秦黑”“秦紫”“秦蓝”“秦绿”等系列品种(系)有100多个,10多个优良彩粒小麦品种(系)已在生产中得以大规模推广种植和开发利用。
  据了解,“彩粒小麦”(彩色小麦)不仅具备诱人食欲的天然颜色,还含有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如花色苷、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