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02-B3版
发布日期:
媒企携手奏响品牌强农新旋律
——访甘肃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贵平
文章字数:580

  科研为先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
  李贵平介绍,五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同时在西南、西北、东北、华北、黄淮海5大玉米主产区选育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玉米品种的民营企业。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在全国五大玉米主产区建立8个核心科研基地,年试验地面积1400亩,每年鉴定组合10000多个。“在制种行业竞争激烈今天,五谷种业每年的科研投入仍占到了销售收入的10%以上。”李贵平说道,公司品种研发已经进入快车道,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被陆续研发出来,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五谷568’、‘五谷704’‘五谷318’‘五谷1790’‘五谷3861’等抗性好、产量高、品质佳的玉米新品种西北、华北、西南地区得到了广泛推广,而且部分品种已经成为当地的主导玉米品种。”李贵平说。
  品种井喷用科技支撑未来
  “目前,种子产业呈现井喷的现象,全国有3951家种业企业,2018年通过的国审的玉米新品种就有517个,大量的新品种投入到市场上必然形成激烈竞争。”李贵平说,在质量兴农的时代背景下,终将大浪淘沙,淘汰掉一批不具备科研实力的企业。
  抱团取暖让农企品牌叫响全国
  “联合起来,形成合力才能让农企品牌更好地得到推广!”李贵平说起两个联盟的成立的意义时对记者说道。李贵平希望,联盟成立后可以多开展一些可以展现企业品牌价值的活动;可以借助媒体联盟的多方位立体宣传平台,定期策划开设品牌推广栏目,达到提升农企品牌影响力的目的。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