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02-B3版
发布日期:
土壤保健:还中国农业一片净土
——访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志辉
文章字数:673

  2019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吹响了“净土保卫战”号角。而早在二十年前,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以“让天下没有难种的地,还中国农业一片净土”为己任,迅速崛起为一家以净土科技而蜚声业内的企业。
  求索二十载,净土遍九州
  杜志辉长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从事果树栽培研究,如今他的身份是赛众总工程师。
  目前,赛众已在全国建立土壤保健科技服务工作站260多个,发展会员遍及陕、晋、冀、豫、甘、粤、鄂等省份,通过“点亮一盏灯”,实现了“照亮一大片”的效果,成为我国土壤保健领域的一支名副其实的先锋军、领头羊、排头兵。
  匠心铸科技,护土先行军
  杜志辉透露,营造土壤团粒是赛众调理剂的看家本领,他还将其形象地比喻为“给土壤做保健操”。
  赛众土壤调理剂就是赛众的“拳头产品”,其特殊的功能划分为两种:一种是营养功能,一种是非营养功能。营养功能方面,产品含有作物所需的几乎所有中微量元素、有益元素和稀有元素;非营养功能方面,赛众调理剂可以双向调节酸碱度、吸附作物根部有害物质、降低引起重茬的过氧化氢物质。因为这些特殊的组分和功能,一举破解了根腐病、重茬病、腐烂病等需要用药物治疗的弊端,开辟了用肥料解决土传病害的先河。
  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
  杜志辉告诉记者,日前在杨凌举办农业科技报2019品牌农业联盟大会,加速了土壤保健技术的运用。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置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这一战略高度,这无不彰显着新时代中国人民对绿色生态美丽中国的由衷期待,也将引领以赛众公司为代表的中国土壤修复者们立足中华大地,牢记为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