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02-B3版
发布日期:
守住蓝天金土和绿水青山
文章字数:387
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

  农耕文明最基本的条件是水和土。如何创新出半干旱区的农业增产技术体系?如何调控土壤侵蚀环境?如何高效利用水土资源?这些问题,一方面说明我国农业尤其是水资源利用还有很大潜力,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科学界对土壤、植物、大气循环系统中水分运动、利用与肥等的转运及其相互关系研究等还未从学科基础理论方面研究清楚。
  联盟合作的宗旨,即“创新·合作·共赢”。我理解的创新,就是新思路,合作指“全国科技类媒体宣传联盟”和“全国品牌农企联盟”这两大联盟的合作,共赢指的是通过两大联盟内的合作与联盟之间的合作,实现双赢。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农业在中国很重要,这两山理论,其实是相互作用的关系,国家围绕“绿水青山”已经投入了部分“金山银山”,我们更要通过科学管理经营好“绿水青山”,为回报国家、服务“三农”作出最大的贡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