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做好清园 冬枣病少
文章字数:351
  剪除病虫枝 病虫害的越冬场所主要是在树上的病虫枝、粗皮裂缝内,所以要及时剪除树上的病虫死枝,刮除老翘皮,捡拾地下浆果烂果,清除地下杂草,集中烧毁或深埋,消灭绿盲蝽象、红蜘蛛等越冬虫卵及残存在枯枝落叶中的枣锈病、腐烂病等越冬病源。
  进行杀虫、杀菌处理 病虫害容易在地下杂草、落叶、落果及浅层表土中越冬。因此,冬枣树落叶后,除了全树喷石硫合剂外,还要在树下地面喷杀菌剂。喷药时,连同树体周围地面、杂草和防护林一起喷施。通过杀虫、杀菌处理,进一步减少病虫基数。由于秋冬时期树体已经落叶,用药不易造成药害,此时用药浓度可以适量增大。
  树干涂白或绑草 枣树落叶后,在树干和大枝基部进行涂白,在起到防寒作用的同时,可以兼治树干中越冬的龟腊蚧等虫害。翌年春天将草把解下并烧掉,能够消灭大量寄生在草把内的越冬害虫和虫卵。(河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