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冬枣采后肥水管理要跟上
文章字数:250
  及时施肥 秋季收获后应及时施肥,施基肥要以有机肥料为主,同时根据土壤的肥力状况补充适量的速效化肥,特别是磷肥。施肥可以与耕翻同时进行,尽量扩大肥料与根系的接触面,防止肥料过于集中吸收不良,或发生烧根。
  施肥方法,可以结合耕翻撒施,或环状沟施,或放射状沟施。可在树冠外围挖一条深40厘米、宽60厘米的环状沟,将基肥和复合颗粒化肥拌匀施入沟内,填土覆盖。成年大树每株施基肥50公斤左右,复合肥1公斤,10年以下小树每株施基肥25公斤,复合肥0.5公斤。
  灌溉保墒 施肥后要及时浇透水,灌溉后进行划锄保墒,确保安全越冬。(中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