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发布日期:
采收期要防梨黑星病
文章字数:261
  梨黑星病又称疮痂病,是梨树上的一种主要病害。其危害所有幼嫩的绿色组织,以果实和叶片为主。
  防治方法:
  消灭病菌侵染来 源清扫落叶落果,早春梨树发芽前结合修剪清除病梢、叶片及果实加以烧毁,也可在发病初期摘除病梢或病花丛。
  加强果园管理 梨树生长衰弱,易被病菌侵染,因此增施肥料特别是有机肥,可增强树势,提高抗病力。
  喷药保护 在南方梨黑星病发生较早,应在梨树接近开花前和落花70%左右各喷一次药,以保护花序、新叶,以后根据降雨情况,每隔15~20天喷药一次,先后共4次。1:2:200倍式波尔多液或30%绿得保胶悬剂300~500倍或2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250倍液。(窦青林)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