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发布日期:
梨成熟前裂果啥原因
文章字数:273
  梨裂果的主要原因,一是水分供应不均或天气干湿变化大。果实在迅速膨大期和着色期,如果灌水过多,特别是久旱灌水,或者长时间干旱,突然遇大雨、阵雨或暴雨,果实通过根系和果皮吸收大量水分,造成果肉细胞迅速膨大,而果皮细胞生长较慢,产生异常的膨压,超过了果皮和果肉组织细胞壁所承受的最大张力发生裂果。二是梨树结果过多,生长势弱,养分供应不上。三是品种间裂果程度有差异,翠冠等品种易裂果。防止梨裂果的措施:一是选用黄花梨等不易裂果的品种。二是加强栽培管理,及时灌排水,防止土壤忽干忽湿。生长势保持中庸,控制合理结果量。三是增施磷钾肥,特别要多施钾肥。(江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