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发布日期:
分期采果提产量
文章字数:237
  在苹果适宜采收期内,同一株树上所结的果实,因其生长部位、果枝状况、果实数量等不同,其成熟度很不一致,如能分批分期采收,不但能使采下的果实都处于相同的成熟度,而且还能提高产量和品质。一般从适宜采收期开始,分2~3批完成采收。第一批先采树冠外围、上部着色好、果个大的果实;第二批在第一批采后5~7天,也选着色好、果个大的采;再隔5~7天采第三批,将树上所剩果实全部采下。第一、二批果要占全树的70%~80%,第三批果占20%~30%。采前两批果时,要注意不能撞落留下的果实,尽可能减少损失。(柳仁强马磊)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