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一串葡萄的“三产融合”
文章字数:587
  “吃自己领养的葡萄,品红酒文化,亲自参与体验优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这趟庄园之旅来得超值!”进入9月份,山东青岛平度大泽山进入了“葡萄旅游季”,潍坊游客陈薇和家人在大泽山葡萄庄园品尝着今年春天自己“认领”的葡萄,心情倍儿爽。随着一年一度的青岛大泽山葡萄节又拉开了帷幕,大泽·葡萄旅游古镇,充分向游客展示平度和大泽山丰富多彩且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和人文资源。
  “目前,我们正依托大泽山自然风光,发展壮大葡萄和旅游两大产业,建设以大泽山综合文化展示馆、天柱山书画院、抗日战争纪念馆、美食部落、游客接待服务中心等特色建筑和一批城镇综合体,着力打造集东夷文化、葡萄产业、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全国知名的特色小镇。”大泽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大泽山高氏庄园里,经理王红忙着接待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我们这里占地约200亩,集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旅游观光于一体,年接待游客6万余人。”在大泽山镇,像高氏庄园这样的“融合体”已有20多家,每年吸引60多万游客前来采摘品尝、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庄园的布局,实现了产业发展由零散到集聚,由单一到综合,串起了一二三产业的链条,成为当地促进经济发展的示范样本。
  一串葡萄搭乘旅游富民的快车,将农业种植、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串成了“三产融合”利民富民的完整产业链,大泽山镇实现从卖葡萄到卖文化、卖旅游,让当地老百姓富裕了起来,每年带动当地农民增收2亿多元。(朱文张德杰)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