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搭上乡村游“顺风车” 黄桃树结出“致富果”
文章字数:477
  “起初担心没人买,没想到七月份黄桃熟了,20天就被游客买光了。”9月5日,在河北省保康县黄堡镇寨湾村村民宁井龙的果园,正在修剪果树枝叶的他向笔者“抱怨”,今年黄桃种少了,来年一定要扩大规模。
  探访蛮河源、品尝农家菜、享受露天浴……近些年,寨湾村一批乡村旅游新景点的开发,为村里带来了大量游客。2016年,宁井龙响应村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动扶贫”的号召,种下了这批果树。
  据了解,寨湾村免费给村民发放果树,还聘请技术员,为村民讲解修剪、防虫、治病等方面的知识。在宁井龙的精心呵护之下,黄桃成熟了,他家的黄桃个大、果香、味甜。“第一年种,我们卖价低,10块钱3斤,一天能卖好几十斤。”宁井龙说,伴随着暑期来村里旅游的游客猛增,来采摘购买黄桃的游客络绎不绝,宁井龙种的黄桃很快被一抢而空。眼看着乡村旅游越来越红火,宁井龙还开起了农家乐。
  寨湾村党支部书记柏孔军介绍,借势乡村旅游发展,目前村里已流转85亩土地,发展蔬菜大棚、水果基地等。同时,村里还注册了湖北蛮河源寨湾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并成立了种养、乡村旅游、社会公共服务管理三个合作社。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三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