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四川攀枝花 争创国家芒果产业优势区
文章字数:281
  本报攀枝花讯(郑惊鸿 赵莉莉)日前,笔者从在京举行的攀枝花芒果品牌发布推介会上获悉,历经30年不懈追求,攀枝花的芒果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崛起,目前全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挂果23万亩,年产量20万吨,产值21亿元,以“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成为我国芒果产业中独树一帜的品牌,品牌价值达32.72亿元。四川省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说,攀枝花正在积极争创国家芒果产业优势区,3年内芒果产业综合产值力争突破100亿元。
  攀枝花因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所产芒果含糖量比国内其他主产区高1~3个百分点。农户标准化种植和绿色保障体系的建立,确保了每一颗芒果的优良品质,目前已取得欧洲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