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媒体牵线产与销力促葡萄香飘远
《农业科技报》、农林卫视“心连心”果区行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走进西安市鄠邑区
文章字数:469
  本报西安讯(记者 梁高强)为全面解决果农生产技术难题和果品滞销困境,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农业科技报》、农林卫视“心连心”果区行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蒋村镇郝寨村举行。活动通过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赠送农业特色鲜明的报纸图书、发放绿色生态的农资产品等方式,为现场300余名农民奉上了一场“农业科技大餐”。
  《农业科技报》专家顾问团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授花蕾讲解了葡萄生产全程病虫害防治技术。《农业科技报》专家顾问团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副教授张宗勤提醒果农,葡萄采摘后应及时做好清园、控制枝蔓、喷施采后肥、防涝防旱等方面工作。在活动现场,农业科技报社还向广大农民朋友赠送《农业科技报》、《现代果业》等科技类报纸和书籍,陕西金谷配方肥科技推广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发放生物有机肥等农资产品。
  据悉,自《农业科技报》启动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筹备“媒体助农扶贫联盟”以来,累计开展了多场次、跨区域、立体化的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积极为农产品生产销售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为贫困群体早日脱贫,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