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17国际蓝莓大会在云南举办
文章字数:333
  本报曲靖讯(韩天龙 左旭东)近日,2017国际蓝莓大会在云南省曲靖市开幕,来自15个国家的300余名行业代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介绍了全球蓝莓产业发展现状,分享了全球蓝莓产业升级经验,探索全球蓝莓产业未来机遇。
  曲靖自然环境独特,气候温和,适宜蓝莓生长,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领跑者。曲靖生产的蓝莓果型大、糖度高、硬度好、品质优,且当地具有露地栽培鲜果的条件,蓝莓4月初便可成熟上市,刚好可弥补四五月份全球蓝莓供应空档期,极具竞争优势。当地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发展高标准蓝莓基地上万亩,占全省蓝莓种植面积的一半,初步建成了集品种研发、苗木繁育、种植示范、仓储分选、物流销售“五位一体”的高端蓝莓产业链。目前,曲靖正在着力发展高端蓝莓产业链集群,打造引领云南蓝莓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