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修车工废铁造“金刚”
文章字数:338
  一架架造型各异的变形金刚站在路旁,引来了许多村民观看和称赞。这是河北沧县纸坊头乡田庄子村刘汝滨精心打造的一件件“金刚宝贝”。28岁的他是看着动画片《变形金刚》长大的。没想到的是他多年以后竟成了一个变形金刚的制造者,还给他带来了丰厚的效益。
  刘汝滨是一个修车工,跟着父亲实践10余年,维修技术十分娴熟。几年前,他看到有人利用废弃的汽车零部件拼接成变形金刚,这引起了他很大的兴趣。回家后,他就开始研究和制作。经过数十次的焊接和改装,3个月后,第一架变形金刚呈现在家人的面前。一年来,他先后利用废弃零件造了20多个变形金刚,最大的4米高,小的也有1米高。“前几天,一位客户买了两架变形金刚。2米左右的用废铁300公斤,攒好后能卖到上万元!”如今刘汝斌靠着出售变形金刚每月能收入上万元。(皮中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