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甘肃镇原:电商成为农民增收“新热点”
文章字数:581
  本报庆阳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王瑾)近日,家住甘肃镇原县太平镇柳咀村药材种植大户李登民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与电商结了“缘”,从而成为了一名“网络达人”,40多岁的他,竟然没有想到能通过网络将药材卖出去,而且收入还不错。
  在柳咀村,李登民也算是种植药材的“老把式”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交流不畅,多年来销售成了他种植药材面临最大的困难,许多客商不愿前来收购,只能运出去到外面碰运气,除去运费一年下来也赚不了几个钱。
  2015年,在外读大学的女儿暑假回来,一直在网上买零食和衣服,突然间在他的心里产生了一个想法:自己的药材能不能也在网上销售呢?
  于是,在女儿的帮助下,他注册了网店,将药材进行了简单的加工处理,拍照后发布到网上,令他没想到的是,不出两天时间,就有人联系了,第一单生意就收入了8000元,比以往的效益好得多,既省时又省力,足不出户就能挣到钱。
  女儿返校后,网上交易却成了他最大的困扰,不过,当他十分着急时,驻村干部给他带来了好消息,县上邀请阿里集团、淘宝大学、义乌工商学院等专家教授对农民进行专业培训。于是他第一时间参加了培训。“现如今,网上交易知识我也掌握了,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我的药材生意也越做越好了。2015年,收入将近10万元,这都多亏了国家电商扶贫的好政策。”李登民高兴地说。
  现如今,在镇原县,像李登民这样的“网络达人”走电商路的人越来越多,电商已成为人们增收致富的“新热点”。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