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上门脱油葵 收入真不菲
文章字数:297
  近年来,冀中南地区种植油葵的农民越来越多,各户的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大。油葵易种易收,但是脱粒麻烦,原来都是手工脱粒,速度慢费力大效益低。从前年开始,有人买来油葵脱粒机,专门给人们脱油葵。由于当时购置这种机械的人较少,四邻八村的人们都来脱油葵,脱一斤油葵收费0.1元。这样一季下来能脱几万斤,收入不菲。
  今年油葵成熟前,河北辛集市南智邱镇的王欣又买了一台脱油葵的机子。脱油葵的季节到了,王欣开着拖拉机找到农民家门脱油葵,省得人们开车出去脱。一问价格,每斤收费0.03元,比别人还便宜2分钱。王欣上门脱粒,残渣数量少,顾客自家就清理了,他就减少收费。这样顾客、机主都有利。他靠低廉的价格取得了好的效益。(耿学彬)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