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5版
发布日期:
梨酒加工方法要清
文章字数:446
  原料处理 选择成熟充分、新鲜、无腐烂、无病虫害、含糖量高、果汁多的品种作原料。
  除去杂质后,用流水冲洗干净。用破碎机把梨破碎成直径1~2厘米的梨块,使其充满池罐的80%,再依次加入约100毫克/升和5%的人工培养酵母液,待发酵启动后,加60克/升的白砂糖。
   发酵 发酵温度控制在20℃~24℃,持续8天左右,然后进行分离。分离出的果渣及酒脚进行2次发酵,再蒸馏,所得酒精供调配梨酒之用。分离所得的汁液进行发酵,温度控制在15℃~20℃,时间14天左右。
   转池 发酵结束后,立即换池除去酒脚,添加食用酒精,使酒精度提高到16度以上,以抑制微生物活动,然后进行贮存。
  贮存 发酵结束后,将原酒贮存于密闭的酒桶中陈酿,一年后进行糖、酒、酸等成分的调配,使之达到最佳饮用效果。
  下胶 下胶时要先将明胶用冷水浸一天,使之膨胀并除去杂质,然后放在多其10~12倍的热水中充分溶解。再根据所确定的用量,缓慢加入梨酒中快速搅匀。下胶温度8℃~15℃。明胶用量一般为每升120~150毫克,静置2周后分离。
  澄清、过滤 下胶后的梨酒再降温至-4℃,保温5昼夜,趁冷过滤。将经过澄清的梨酒装瓶入库。(宿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