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5版
发布日期:
冬枣贮藏期咋管理
文章字数:326
  冬枣贮藏期的温度 稳定低温是枣果贮存的关键条件。冷库温度应在0℃~2℃之间,安全温度应控制在±1℃,库温上下波动不宜超过2℃,枣果品温波动不大于0.5℃最为理想。品温波动易造成包装袋内结露,增加霉菌滋生、枣果腐烂的机率,此外,温度波动也会对枣果的生理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
  冬枣贮藏期的湿度 贮藏冬枣适宜湿度为90%~95%。采用保鲜袋包装冬枣,袋内温度一般可达到要求。在气调库里加湿,要采用自动加湿器,这种方法的保湿效果好于人工加湿。
  冬枣贮藏期的气体条件 对于气调保鲜库,贮藏冬枣较佳的气体条件是:氧气3%~5%,二氧化碳<2%。当库内枣果由青果转向半红和全红果时应开始销售。选用冷藏车或保温车运输,保证枣果在冷链中运输、销售。另外,要及时排除制冷气流中由于电力不足或停电造成的库温升高的情况。(中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